今晚的戏: 蔷薇之恋 — 什么是家人?

即使过了那么久, 《蔷薇之恋》还是其中一部我最喜欢的连续剧。看了那么多遍, 还是不会逆。

这是一个环绕着平凑起来只有半个血缘关系的家庭, 一群需要被爱, 一起寻找爱的家人的故事。

今晚看到第六集: 芙蓉谈到 “家人”

“所谓的家人, 究竟是应该以血缘关系来定义还是以住在一起的时间来计算呢?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。但是我相信在这个家里面, 一定有某种我们共同拥有的东西把我们大家联系在一起。。。”

对于我来说, 我总是觉得我是一朵长在花田里的野草, 总是跟我的表弟妹们格格不入。

但是比起住在英国美国的好朋友们, 他们还比像我的亲姐弟。

所以家人是什么呢?
为什么比起一直环绕我的家人, 国外曾为见面的好友给予的爱胜过他们??

我不知道。。。
我们一起找找看吧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