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的戏: 蔷薇之恋 — 百合的单恋

第六集: 瑾问到百合他喜欢的人。

瑾: 小心, 好看又可靠的男人不多
百合 : 才, 才不会呢! 他是很帅没错啊, 可是他很讨厌女生,而且说话很毒, 而且声音非常大声不过遇到事情的时候, 他就是最值得信赖的。而且最重要的是。。。
瑾: 是什么?
百合: 他已经有情人了。
瑾: 哦?
百合: 而且他非常的专情。 专情到, 连死亡都好像可以被他那浓烈的爱情给征服, 有了再活过来的感觉。每当我看到他, 我就会在心里叹息, 如果我是他的情人, 被他那样深爱着, 一定很幸福吧。。。
可是说来说去, 这都只是我自己的单恋而已。我能够这样远远的看着他, 就应该要感到满足了吧。。。

瑾: 这个人该不会是我吧?
百合: (惊讶) 你–你怎么会这样问啊?
瑾: 因为这么好的男人, 全世界应该只有我一个, 否则我就应该要难过了。
百合: (淡笑) 怎么可能–怎么可能只有你一个嘛, 怎么可能呢? 而, 而且, 你干嘛要难过啊?
瑾: 我当然难过啊, 因为我竟然不是你心中那最好的人。。。
– – –

我非常喜欢他们两这一段对话, 尤其台词是慢慢带出那超有感觉的重点句: “因为我竟然不是妳心中那最好的人”
会牵动观众的心, 让我又感动又伤心。。。

这个句子常常伴着我。
尤其是知道我很喜欢的人, 不喜欢我。

“我竟然不是他心中最好的人”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